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使用三维扫描仪工作之前哪些是必备准备工作呢?

使用三维扫描仪工作之前哪些是必备准备工作呢?

2019-10-16
实行三维扫描首先必须要保证三维扫描仪是不是建立在稳定的环境当中,需要最大限度降低环境破坏,保证三维扫描的结果并不会受到外部问题影响。下面上海领益三维可视化公司来介绍下使用三维扫描仪工作之前哪些是必备准备工作。

一、三维扫描仪校准

在使用三维扫描工作之前,对于机器实行校准是特别关键的一步。三维扫描仪需要知道自身在什么环境下实行扫描,才可以扫描出准确三维数据。在校准的过程当中,还需要依据三维扫描仪预先的设置扫描模式,计算出扫描设备相对于扫描的对象位置。

校准扫描仪时,应根据扫描对象调整设备系统设置的三维扫描环境。正确的相机设置会影响扫描数据的准确性,因此必须确保曝光设置是正确的。严格按照制造商的说明进行校准工作,仔细校正不准确的三维数据。校准后,可通过用三维扫描仪扫描已知三维数据的测量物体来检查比对,如果发现扫描仪扫描的精度无法实现时,需要重新校准扫描仪。
二、对扫描物体表面进行处理

一些物体的表面扫描还是较为困难。像这些物体包含了半透明材料,具有光泽,或者是颜色较暗物体。对于这些物体需要运用到哑光白色显像剂覆盖被扫描物体的表面,对于扫描物体喷上一层显像剂,就是为了可以更好扫描出物体三维特征,这样数据会比较精确。我们还需要注意问题是,如果显像剂喷洒的过多,会导致物体厚度叠加,对于扫描精度造成一定的影响。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