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维扫描仪在我们生活当中的使用领域

三维扫描仪在我们生活当中的使用领域

2020-07-16
三维扫描仪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使用也是非常广泛的,我们在露天矿测量领域还有文物保护方面。三维扫描使用于街道旧房改造方面是非常广泛的。

一、露天矿测量

三维扫描仪对于矿石实行扫描,其中主要方向有测量空间的尺寸,并且是跟大地坐标系相连。然后就是我们进行制作平面图、截面图、体积计算还有三维空间图以及模型对比。
二、文物保护

开平碉楼是一种很有特色的古民居,其融合了传统的中国民居和西洋建筑风格,碉楼内各种雕刻和布局保存完成,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对建筑进行平面、立体、剖面的切割,通过二维创建工具,快速生成三视图,从而得到准确的建筑标高和尺寸信息。

三、街道旧房改造

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很多城市会对老建筑进行设计整个,前期需要统计出所有涉及整改的建筑物的真实情况,为设计单位提供原始云数据、建筑物模型和建筑物立面,为预算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持。

我们使用一般的测量办法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快速的达到获取这些数据,可是如果运用了三维扫描仪是可以快速采集建筑物数据并且存档。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