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你们了解结构光三维扫描仪具有哪些缺点吗?

你们了解结构光三维扫描仪具有哪些缺点吗?

2020-03-02
跟随当前新技术进步发展,仪器仪表也是在一直不断创新,三维扫描仪以它特有优点,已经在许多行业得到运用,而且发展前景也是十分广阔。三维扫描测控是运用激光扫描系统快速并且实时获取目标表面三维数据高效以及高精度测绘的手段,它是被认为“大数据”时代的基础数据能够获取重要方法之一。

结构光技术的三维扫描仪缺点就是比较怕黑以及反光,这就是因为它的技术原理被限制。黑色的物体在做三维扫描时,因为光栅发生器投射到物体的表面光线几乎都被表面所吸收,所以说三维扫描仪传感器收到的光学信号因此就会变的非常弱。它的传感器就跟人眼镜基本上相同,要是没有足够光信号人眼就会看不清楚东西,同理三维扫描仪也无法正常工作。
其实现在对世界上所有的三维扫描仪来说,要是物体的表面反光很严重的话,要想对其完成三维扫描都会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原因跟上面讲的有点相似,特别是对结构光技术的扫描仪来说。

如果要是物体表面是高反光镜面材料,那么三维扫描仪光栅发生器光线在没有完全到达物体的表面时就已经被反射掉。与光线几乎全都会被吸收,三维扫描仪传感器是无法获取足够光信号的。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