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在汽车座椅的模具生产中使用三维扫描你们知道吗?

在汽车座椅的模具生产中使用三维扫描你们知道吗?

2020-03-12
我们在汽车座椅的模具生产过程当中会涉及到三维扫描仪的运用,运用三维扫描仪能够减少汽车座椅模具开发周期,并且能够提升厂家生产的效率。下面上海领益三维扫描公司来介绍下在汽车座椅的模具生产中使用三维扫描。

关于汽车座椅设计,传统方法都是使用手工进行绘制,在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并且建立产品模型,最后再由工厂依据模型实行量产。传统的办法效率并不是非常高,当前引入三维扫描仪和CAD互相配合,这样能够提升产品建模效率。三维扫描仪在扫描物体上面捕捉三维数字的原型,CAD在基础上可以再去建模,因此效率就会高许多。
一、如何扫描一个大物体

汽车座椅是一个比较大的物体,要对这样大的物体进行扫描,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扫描必须是整个物体的全部,才可以建立完整的三维数据原型。使用三维扫描仪在汽车座椅上扫描,扫描完一个区域,再往下个区域扫描,当把整个座椅都扫描完后,这些数据会自动融合在一起,也就是点云数据自动并接,形成一个完整的三维模型。

二、大物体扫描的方案

在使用三维扫描之前,我们需要预先计划是一定要的。因为汽车的座椅是属于大物体,选择什么办法进行扫描和测量是非常关键。扫描大物体运用标记对齐与基于几何需要对准扫描解决办法是比较好的。因为基于几何对齐的对象运用特定功能这是作为参考点对准三维扫描,这样能够得到完整汽车座椅扫描的三维数据。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