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维扫描仪的发展历程你们了解过吗?

三维扫描仪的发展历程你们了解过吗?

2020-04-20
三维扫描仪兴起也是具有很长时间了,跟随三维行业进步发展成熟,三维扫描仪和扫描方案也不断只能多,三维扫描仪它的分类也正在增多,适合使用在各个行业以及各种工件三维检测还有逆向设计。下面上海领益三维可视化公司主要来介绍下拍照式三维扫描仪和手持式三维扫描仪。

一、拍照式三维扫描仪

1.拍照式的三维扫描仪是一款非接触式得白光扫描仪,它的特点扫描精准度高,而且稳定性强。这样能够解决许多工业上遇到的难题,例如产品质量对的检测还有快速建模等,可是不足的就是白光抗环境干扰能力较弱,对于环境光线等要求会比较高,扫描操作标定比较麻烦,而且它的扫描速度慢。
2.随着不断的发展拍照式技术也已成熟,以上问题都有被弥补,蓝光扫描仪也逐渐问世,其扫描速度,稳定性,抗干扰能力都有加强。
二、手持式三维扫描仪

手持式三维扫描仪是寄拍照式扫描仪之后出的一款线激光三维扫描仪,顾名思义其光源为线激光。刚问世的手持式扫描仪大多都是单线激光,扫描速度快,操作方便,质量轻利于携带,实用于各种复杂场景不受外界因素干扰。但是其精度不如拍照式三维扫描仪,要求精度太高或者被扫描工件太小也不适合。

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到现在手持三维扫描仪技术已经成熟,市面上已经不再是单线激光扫描了,7线、14线、或更多激光线,其精度也几乎能与拍照式三维扫描仪聘美,不言而喻其扫描速度成倍增长不但节约时间和成本,给用体验也大大增加。

当前近些年手持式的三维扫描仪已经早逐步开始替代拍照式三维扫描仪的使用,手持式的三维扫描仪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可以带给用户很大体验感,就是它的价格较高。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