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在家具行业当中可以使用三维扫描仪吗?

在家具行业当中可以使用三维扫描仪吗?

2020-05-21
如今由实物转化成数控代码过程当中,会因为人员技术的实力限制,制作出的产和样板会出现较大效果偏差。假如我们是经过三维扫描技术实行生产改进的话,这样问题就不会在出现了。我们可以使用三维扫描方法得来的数精准度会更高,并且可靠。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在家具行业当中是否可以使用三维扫描仪。

一、高档沙发模型扫描

1.欧式家具主要就是用手工雕还有镶嵌细工做法,基本上都是手工作坊形式经营,高档沙发轮廓还有转折部分由对并且需要具有节奏感的曲线或着是曲面构成,并且会装饰镀金铜饰还有仿皮等装饰用品,它的结构简练,线条流畅,艺术感强,能够带给人整体感觉是华贵优雅并且庄重。

2.而现在大规模生产中由于欧式家具外形特征明显,对大到空间布局,小到壁纸、吊灯、装饰后现代欧式家具画等的搭配都有较高的要求,三维扫描直接采集相关数据并直接构建三维模型,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3.扫描数据经过后期的拟合和测量分析,得到完整的产品设计尺寸,交由设计师来重新设计。由此将同行业的产品设计理念吃透,从而提升自己的设计实力。同时也全方位的了解自己的对手,做到知己知彼。
二、凳子的外观扫描

1.家具再设计生产完毕后,往往需要对产品做相关的模拟放置,用于测试整体效果和形象宣传。Insight 手持式三维扫描仪支持全彩扫描,在采集实物外形尺寸的同时收集实物颜色,使设计师无需后期对产品进行贴图处理,并且这样一次建立的模型数据更加饱满自然,更加有利于企业产品宣传。

2.凳子的表面色彩图像需要能够完整的收集,并且它的花纹清晰以及色彩需要均衡。可以直接作为场景模拟或者是产品宣传视频制作。而且,三维扫描采集的数据精准度能够高达0.02mm,这样可以使扫描之后构建的三维模型细节更加真实,曲面连续,不具有分层或着是断层状况出现。三维扫描时可以360°无死角的扫描,智能拼接之后的数据真实,全面并且完美的向客户展示产品的全貌。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