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风电叶片3D打印技术获突破

风电叶片3D打印技术获突破

2019-10-22

桑迪亚和他人一起研究开发3D打印新技术,并且把时间缩短至3个月,其主要合作伙伴包括全美最大的风电叶片制造商TPI复合材料公司率领的合作者以及3D打印领域的领导者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桑迪亚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把数字化设计打印成模具,节省了一年多的时间。设计师可以通过使用这种技术在实验设计中加强该技术的抗风险能力以及促进风力技术的发展进步。

这些年来,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研发出很多效率较高的风电机组,比起目前的技术,这些技术获得风能的效率更高,并且可以有效地减少可再生资源的成本。根据新闻报道,该样机的生产制造过程复杂,非常困难。在每种机型的生产与测试之前,都必须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设计一套劳动密集型的定制化模具。

在他们的合作研发中,桑迪亚是叶片设计与评价运用3D打印技术的有效性和可行性的主导者,TPI先询问了机械参数,然后成功的完成了模具制造需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以及结构设计,而橡树岭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将模具分成几个部分来打印,而且最后在TPI工厂组装了叶片模具以及制作了叶片。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