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级3D打印机选购小贴士

工业级3D打印机选购小贴士

2019-10-22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3D打印也逐渐被人熟知,而且许多行业已经广泛使用一些消费型打印机。与此同时,工业领域对3D打印机的需求也逐渐上升。市场上的打印机琳琅满目,我们应该怎样选择一台符合行业需求的打印机呢?在选择工业级3D打印机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明确购买工业级3D打印机的目的

因为各种3D打印机的价格不同,一般使用的技术有ADAM、SLA、FDM等,每种技术可以解决的问题比较局限,这个时候就应当根据每个行业的具体需求来确定购买的工业3D打印机的类型。

  1. 注意环境的影响

不同的使用目的决定着购买不同的3D打印机,一般的消费级打印机对周围环境要求不高,只需要在空气流通良好的地方便可使用,而有的技术对环境要求很高,要求温度在20多度左右,同时对湿度、紫外线辐射程度等都有一定的要求,比如DLP、SLA之类的技术。

  1. 工作人员专业训练

3D打印涉及很多专业知识,因为在3D打印的操作里数据的采集与处理、角架的设计以及放置的场所等相关操作都涉及专业技术,这些都需要先对操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1. 相关材料的选择

随着3D打印行业的迅猛发展,需要时刻更新所使用的相关材料。适合3D打印的材料类型有生物材料、高分子材料、树脂材料以及金属材料等。由于目前打印技术所使用的材料很局限,有些技术还无法找到匹配度很高的材料,所以在选择材料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相似度或可替代性较高的材料。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