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三维激光扫描仪点云数据处理与建模

三维激光扫描仪点云数据处理与建模

2019-10-22

在控制网坐标系下进行控制点配准是点云配准的常见方法,而两两配准的方法是:在公共区域下找到同名点来对靶标缺失的点云进行配准,如果找不到同名点对,就使用人工配准法。要想使控制点配准得到的点云和转换到统一的控制网坐标系下的所有点云配在一起,在进行两两配准的时候就要求其中之一应当是在控制网坐标系下已经配好的点云。

点云拼接外业获取的数据导进系统后会自动进行拼接,但是因为存在人工误差和仪器误差等因素,会导致某些点云结合处达不到理想状态,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采取手动拼接的方法,同时也需要对无坐标补扫面进行手动拼接。进行手动拼接时应根据尖角、突出等特点来对点云进行适当的压缩,以减少各方面的误差。

建立建筑物的三维模型应当以建筑物数字化为众多离散的空间点云数据为基础。

由于点云具有离散的特点,在进行漏洞修补的时候会使模型存在一些缺点,要想得到精准的实物数字模型,就必须先在多边形阶段进行适当的修复、调整。因为建筑物的形状多种多样,因此当前网格修补很难达到全自动化的目标。三维激光扫描仪点云数据的漏洞修补一般使用线性插值的方法与二次曲面插值的方法,这两种方法分别运用在空洞出现在平面区域与空洞出现在非平面区域的情况。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