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领益信息助您“武动乾坤”

领益信息助您“武动乾坤”

2019-10-22
古装玄幻武侠剧《武动乾坤》将于2018年8月7日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首播,并在优酷视频同步播出。领益信息的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得想知道自己的工作成果在后期团队的“绣花针”下究竟会是怎样的成果。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影视行业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然而视效后期制作是个繁琐漫长的过程,大大延迟了电影的上映时间。使用最新的三维扫描建模技术,可以大幅度减少影视后期制作的时间和成本。

    三维扫描技术用于场景的创建: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获得真实的场景,通过大场景三维扫描技术实现真实场景的复制和仿真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节省了资金、提高了效率。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武动乾坤》特效制作团队邀请,完成本剧真实布景三维扫描项目,生产真彩色三维点云,用于后期特效制作。项目分三批次,完成道宗天殿、焚天古藏、狐族天洞、火焰城等近二十个布景的三维扫描工作。

    经过点云拼接、彩色赋值、点云降噪等工作后,生产出的彩色三维点云将转交给后期制作团队。

     根据所采集的三维点云,重新建模并渲染。从目前官方发布的渲染图来看,场景恢弘大气,引人入胜。相信正式上映之后视频展现的效果更加绚烂迷人!

    三维扫描还可以用于虚拟角色的创建,主要表现在数字替身和精细模型创建两方面,都是以真人为扫描对象,以此来获得演员的三维模型和细节特征,之后再通过逆向过程软件进行后期的数据修补和局部细化,进而获得具有高逼真度的三维模型。道具的创建:对于真实历史形态的道具创作,三维扫描技术结合三维打印等技术,可以实现对于真实的道具原型,如兵器、装饰品、室内摆件等进行扫描和还原制作,从而获得与原型一般无二的逼真道具;而对于虚构形态的道具也并非完全虚构,而是通过三维扫描借用了现有物体的造型、纹理等特征进行制作而成。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