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为什么说机房实现3D可视化才可以用户体验与交互呢?

为什么说机房实现3D可视化才可以用户体验与交互呢?

2019-10-22

相信你们应该都知道,以IT基础设施为主体数据的中心机房主要就是能够确保用户业务正常进行以及持续发展的关键,可是现在,行业当中的大多数机房却都面临着:复杂管理子系统还有传统枯燥管理界面,互动性薄弱;资产以及配线的内容非常复杂,不容易进行管理;信息孤立或着是抽象的展现,不容易使人理解;维护起来非常困难等问题。所以说,对于机房的动环监控系统来讲,实现3D可视化这样才可以满足用户的体验以及交互。

一、3D可视化管理对象

1、资产管理可视化:信息的配置、资产变更、部以及维护还有规划,例如IT设施移与移出。

2、配线可视化:设备的端口还有连接线缆实现3D可视化的管理,端口状态还有设备前后面板以及物理连接关系。

3、容量可视化:机柜U空间、用电及载重等。

4、微环境监测可视化:提供机房环境、机柜微环境可视化监测。

5、机房评估可视化:可视化评估机房PUE、能耗、热点、容量等。

6、IT运维可视化:访问与运维可视化,涉及服务器、网络、数据库、应用。

BIM

二、3D可视化数据分析

基于数据分析模型为数据中心决策者提供全面、综合的数据分析报告。通过3D化虚拟展现数据中心机房、机柜及IT设施等各类场景,实现数据中心资产、容量、监测及运维的可视化,从而大大提升数据中心“用户体验能力、管理应变能力、人机交互能力”,让数据中心管理变得更直观、更简单、更快捷。

三、3D可视化的价值体现

3D可视化的管理会使数据中心管理成为可见、直观、易用以及高效,能够提升信息查询还有处理以及交互及时性还有有效性,提高数据中心的管理效率,可以Wie数据中心各个管理子系统数据展现以及信息互动提供高效用户界面,全局进行把控。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