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你们了解过三维扫描仪的发展历程吗?

你们了解过三维扫描仪的发展历程吗?

2020-03-26
三维扫描是能够测量有形物体的表面三维坐标数据,因为每个数据都会带有对应X、Y、Z坐标数值或者是对应的色彩数据,像这些数据全部集合起来就能够形成点云,可以构成整个物体的表全局特征。下面上海领益三维扫描公司来介绍下三维扫描仪的发展历程。

一、逐点测量

代表系统有:三坐标测量仪还有点激光测量仪以及关节臂扫描仪等,我们经过每一次测量点能够反映出物体表面的特征,优点就是它的精准度高,可是速度较慢,假如需要我们做逆向工程,只能够在测量几何外形较规则物体上面具有优势。这样比较适合做工件误差的检测使用。
二、逐线测量

代表系统有:台式三维激光扫描仪、三维单光栅扫描仪与关节臂+激光扫描头等。通过一段有效的激光线照射物体表面,再通过传感器得到物体表面数据信息。比较适合扫描中小件物体,扫描景深小,精度较低。

三、立体面扫描

代表系统:三维扫描仪与三维摄影测量系统等。它们是经过了多组光栅位移,通过传感器采集到物体表面数据信息。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