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模具制作使用三维扫描仪可以起到重要用途

模具制作使用三维扫描仪可以起到重要用途

2020-03-30
如今三维扫描仪在许多的行业当中使用越来越广泛,在模具行业中具有广阔使用市场。能够依据不一样的需求衍生出多种类型,都是能够在工业设计行业当中起到广泛的使用,在检测还有修复以及制造等领域当中,对于模具产品生产是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天三维扫描上海领益带你们一起探讨三维扫描仪在模具行业当中的使用!

一、三维扫描仪可以用在模具修复领域 

模具制造商如果大批量的进行生产因此可能会导致模具出现磨损,因此就会使产品误差会不断增大,运用三维扫描对于模扫描,和模具CAD图纸实行精度的对比,是可以得到偏差还有磨损具体的位置。这样能够降低设计人员额外修复模具的时间,提升模具效益,优化生产的效率。
二、三维扫描仪可以用在模具检测领域

制造商可以在成型阶段利用三维扫描数据进行质量评估。根据检测软件生成误差分析和数据报告,纠正模具或者生产中的缺陷,及时反馈到模具设计和加工中,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制造效率。

三、三维扫描仪可以提取高质量的点云数据

对于模具处理之后可以把它转化为CAD模型,可以完成三维重建,实现模具设计制造的过程。在我们制作大型模具时,可以尝试制作白泡沫模型,并且经过三维扫描系统实行检测来验证模具制造的水平,降低再设计的时间,防止大模具制造当中,如果一旦出现了问题,报废时会带来巨大浪费问题。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