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维扫描仪运用在生活当中

三维扫描仪运用在生活当中

2020-01-06
如今三维扫描仪已经在我们生活当中广泛的运用,在露天矿的测量还有文物保护以及街道旧房改造领域当中都是有着广泛使用,主要应用有这些,跟随上海领益三维可视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露天矿测量领域

三维激光扫描仪对于矿山扫描,其中的主要方向具有测量空间的尺寸,并且和大地坐标系相连。此外制作平面图,截面图还有体积计算,三维空间图以及模型对比。

二、文物保护领域

开平碉楼是种具有特色的古民居,它是融合传统中国民居还有西洋建筑风格,碉楼当中的各种雕刻还有布局保存完整,是具有比较高的研究价值。

对建筑物进行平面、立面、剖面的切割,通过二维创建工具,快速生成建筑的三视图,从而得到准确的建筑标高、尺寸信息。
三、街道旧房改造领域

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高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宜都政府相关单位决定:对老城区建筑物外观进行设计整改,前期需要统计出所有涉及整改的建筑物的真实情况,为设计单位提供原始点云数据、建筑物模型和建筑物立面,为财政预算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持。

基本上测量的办法是不能够在短时间中快速获取这些数据,加上项目的现场环境会较为复杂多变还有工期要求紧迫,因此在这一次旧房改造当中运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能够快速采集旧城区建筑物数据并且存档。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http://www.lingyi3d.com/news/swksh200106.shtml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