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怎么样快速能够掌握三维扫描仪操作呢?

怎么样快速能够掌握三维扫描仪操作呢?

2020-01-02
当前跟随三维扫描仪的进步成熟还有在各个行业当中的普及,那如何正确操作三维扫描仪成为许多人重点关心的问题。下面小编就简单叙述如何快速掌握操作三维扫描仪办法:

一、前期的准备工作

1.确保稳定的三维扫描环境

使用三维扫描需要先确保三维扫描仪是建立于稳定环境当中,保证扫描结果并不会受到外部影响。

2.三维扫描仪校准

在三维扫描之前,对于机器进行校准是重要一步。需要扫描仪其在什么样环境当中进行扫描,这样才会扫描出准确三维数据。在校准时需要按照扫描仪预设置扫描模式,并且计算出扫描设备对于扫描对象位置。

3.对扫描物体表面进行处理

有些物体表面扫描是比较困难的。比如说半透明材料,有光泽或是颜色较暗的物体。对于这些物体就需要使用哑光白色显像剂覆盖被扫描物体表面,再在物体喷上一层很薄的显像剂,这样可以更好的扫描出物体的三维,而且数据会更精确。扫描完成后用清水洗掉就可以。
二、开始扫描工作

准备工作完成后就可以对物体进行扫描了。用三维扫描仪对扫描物体要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三维数据捕捉。

三、后期处理工作

1.点云处理

当前市面当中流行的三维扫描仪都是属于点云自动拼接方式,并不需要我们后期手动进行拼接。可是需要操作人员对于扫描得到点云数据去除噪点以及对它实行平滑处理。

2.数据转换

点云处理完成之后需要对于数据实行转换,当前都是系统软件自动将点云数据直接转为STL文件。生成STL数据能够跟市面上通用3D软件对接。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