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哪些问题会对于三维扫描仪精度有影响呢?

哪些问题会对于三维扫描仪精度有影响呢?

2019-12-30
你们知道三维扫描仪的精确度和哪些问题相关吗?当前根据些三维扫描行业技术还有情况为你们分析下关于三维扫描仪精度还有各个影响大问题:

一、我们要知道三维扫描仪是什么?

三维扫描仪是集光、机、电还有计算机技术于一体高新技术,主要使用在对于物体空间外形还有结构以及色彩实行扫描,这样能够获得物体表面空间的坐标,并且展示出来。

二、三维扫描仪工作原理:

三维扫描仪需要把激光分成两束,一束光照在物件 ,另一束直接照到底片上,这样会使感光原件感光。记录物件立体成像然之后再使用激光照射成像图片,这样能够达到三维扫描仪运用的效果。

三、那么三维扫描仪的测量原理是什么?

首先要确定其类型是哪一种,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可分为以下几种:手持式三维激光扫描仪、拍照式三维扫描仪、和桌面三维扫描仪、脚型三维扫描仪、CT断层扫描仪等。三维扫描仪的精度到底是多少?前提因素分析:环境光因素、光机投射结构光的光亮度因素、扫描物体的本身的颜色、扫描物体本身的材质、还有便是价格因素,举个例子一台激光三维扫描仪价格如果过低,其质量效果会很好嘛?因此我们以同等价格做比较,以此排序为:
1.光栅拍照三维扫描仪精度明显要比激光式三维扫描仪高。

2.便携支架式三维扫描仪精度明显要比手持式三维扫描仪高。

3.便携支架式三维扫描仪精度,采用蓝光光栅和白光光栅在精度结果差别不明显,相差的效果小于10%。

4.拍照式白光高于蓝光

四、被扫描物件和使用人也会对三维扫描仪的熟悉程度也是影响精度的因素:

1. 被扫描物体的本身的颜色也是影响三维扫描结果的因素之一。

2. 被扫描物体自身材质也是会影响三维扫描仪扫描的结果。

3. 被扫描物体尺寸的大小精度不一样也是不好的比较,如果是尺寸越大越难以确保物件整体精度。

4. 运用三维扫描仪人也会对于三维扫描仪精度有一定的影响。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