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你们有没有了解过三维扫描仪贴点的方法呢?

你们有没有了解过三维扫描仪贴点的方法呢?

2019-12-26
在运用三维扫描仪扫描工作之前,需要在被测物体上面喷显像剂,像这样扫描出来数据的效果会更好。还有一个要点就是需要给被测的物体贴标记点。这样做是就为了可以让每一次扫描数据更加完整。每次采集都需要至少识别出是哪一个标记点,作为拼接的数据依据。

如何贴标记还有贴标记点时候这些事项需要重点注意,这会直接影响被测物体采集的数据,对于后面封装还有建模等都会有影响的。
标记点是需要没有规则分布于被测物体当中的,并且在相机窗口当中是可以清晰可见。记住标记点一定不可以贴在一条直线上,应成V型分布,标记点要黏在物体表面。

在贴标记点前,要考虑清楚标记点应贴在物体上还是物体的周围,或是两种额都需要。标记点贴在物体表面的优点:物体可以自由移动,缺点就是会稍微影响被标记覆盖的表面的3D数据。贴在物体周围不会影响到数据的,但在整个采集的过程中,要保持扫描物体的贴着标记点的物体之间不能发生相对移动。

标记点的尺寸应该选择适当,要是选择不当,会不能识别导致不能拼接。

在我们采集扁平数据时,为了能够确保采集的精准度,需要在物体表面个物体的周围都贴标记点,或着是放置附加治具。

版权所有: 上海领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7020484号